专栏作家

张存学

  张存学,生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祖籍甘肃靖远县。1985年开始发表作品,主要作品发表于《收获》《十月》等,作品曾被几种选本和选刊选载。出版有中篇小说集《蓝丽》(中国和平出版社1997年出版),长篇小说《轻柔之手》(敦煌文艺出版社2006年2月出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文学院荣誉作家。现供职于《飞天》杂志社。

作品展示

 
《轻柔之手》
《轻柔之手》

 带有魔幻现实主义色彩的长篇小说,通过少年史雷复仇的故事映射了那一时期发生在小城拉池的稀奇古怪的事情,描写了形形色色的人物。  在拉池小城,史氏家族异乎常人的亲情及不合流俗的生活方式招致了他人的妒忌与仇恨,于是,凶残的暴力、无耻的算计、阴冷的死亡便借机一再降临。人性的恶与历史的恶交织起来,为“他人即是地狱”构筑出一幅可怖的象征图景。出人意料的是,面对劫难,史家人不再逃亡,而是在绝望中反抗,并在绝望中“回家”,用爱与悲伤的轻柔之手抵御仇恨。  小说艺术手段高超,叙述视角新奇,语言朴实,内容厚重,不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