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王子莙

  王子莙
  本名王子君 。祖籍湖南。1986年开始创作。1988年移居海南。
  历任湖南锡矿山矿务局二中教师兼团委副书记,湖南冷水江市报社记者、团市委委员,海口晚报社记者、文艺编辑、海南省青年作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香港特别行政区分社《中国市场》杂志编辑部主任,人民日报《时代潮》周刊编辑部主任,《中国观察》杂志副总编辑。曾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少校军官军衔。海南省自然保护发展研究会副会长。
  1986年开始文学创作,199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已出版散文集《没有爱情》、《倾听诉说》、《我爱的那个人坐在主席台上》、《星空》、《疑似爱情》五部;长篇小说《白太阳》(布老虎)、《我骗了谁》。由《白太阳》改编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拟于2006年底开机。

作品展示

 
《蓝色玫瑰》
《蓝色玫瑰》

这是一部在情节上引人入胜、在情感上感人至深的小说。美丽优雅却又神秘忧伤的中国女人玫瑰只身来到了风景秀美的崀山。她放眼四望,感觉这正是她梦想中的永恒天堂,便决定在这里停留,想在这里找寻一块她心中理想的地方寻找生命的解脱。不意邂逅了正在进行"布莱恩行走中国"计划、新西兰丹霞地貌摄影艺术家布莱恩,而且因旅馆紧张二人只能共处一室。此后的一段日子里,心灰意冷、欲寻短见的玫瑰和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的布莱恩,在崀山这片童话般的美妙画图中,历经无数次心灵冲撞,两颗心由相识到相知再相爱,,演绎了一个美丽动人、自然纯粹     [详细]

《疑似爱情》
《疑似爱情》

此散文集主要以亲情、友情、爱情为题材,抒写人间真情。小到描写花开草长,大到关注时政环保,没有时下流行的“身体”元素,没有振臂高呼的狂妄与空洞,清新自然,耐人寻味。关于爱,关于人生,关于社会,有着敏感而独特的体验与思想。 序朋友如兰我的1988像一粒种子寻觅土地我心目中的英雄极道之花酒逢知己深圳,我初来乍到崀山的美丽传奇心灵密码亲爱的父亲佛境在心钟情世界怀纯真可爱的巴西人伟大的德国队当蝎儿遭遇双鱼红凉鞋途中之花我爱海口匿名电话冬子去中国美术馆看画展我与化妆朋友有车开满鲜花的旅途几则非典时期的日记我的香     [详细]

《白太阳》
《白太阳》

这是一部反映年轻人投身海南开发热潮、与海南一起在成长中经历高潮与低潮、失落与辉煌的奋斗传奇。跌宕起伏的情节、纷繁复杂的社会、以及在故事发展过程中所展现的丑恶的人性、对自我价值的坚持与完善、忠贞的爱情、温暖的友谊,以及在经济大潮中备受考验的人生信念和理想,在国家利益与金钱诱惑面前的品质与人格,林林总总,交织成一曲曲折的、乐观的、矢志不渝的人生之歌。  由这部小说改编的长篇青春励志电视剧即将开拍。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