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马相武

  马相武,男,汉族,祖籍江苏,浙江出生。1982年获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学士并任教于清华大学中文系;1988、1991年获北京大学中文系当代戏剧专业硕士和当代文学专业博士。1991年起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历任教研室主任、华人文化研究所所长、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台港澳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国太湖文化论坛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评论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理事、多种全国文学学会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多种全国评奖评委;讲授当代戏剧研究、当代文艺思潮研究、大众文化与文化思潮研究、文化产业研究、影视文化研究等课程;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社科研究项目。作为评论家活跃于当代文坛,长期从事当代文化研究与文艺评论,出版《二十一世纪文化观察》、《旋转的第四堵墙》等著作多种,出版编著十余种,发表《论文艺原创性》等学术论文多篇。

作品展示

 
《二十一世纪文化观察》
《二十一世纪文化观察》

  本书写了全球化中的主流文化和大众文化。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还是要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和人格力量。全球化是一种趋势,也是一个时代,它被我们作为文化视角,特别是当我们面对中国当前的主流文化和大众文化在全球中激烈变化的时候,我们必须认识到这样的激烈变化其实就是全球化的内容之一。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