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张守仁

  上海人。中共党员。196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历任《北京晚报》文艺编辑,北京出版社编辑,《十月》期刊编辑部副主任、副主编,编审。北京作家协会理事。1961年开始发表作品。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散文集《废墟上的春天》、《文坛风景线》、《你就是爱》、《寻找勿忘我》、《爱是一种伤害》,译文集《道路在呼唤》[苏],《魏列萨耶夫中短篇小说集》[俄]、《屠格涅夫散文选》[俄]等。《林中速写》、《老船》分别获第一、第二届中华精短散文大赛奖。

作品展示

 
文坛风景
文坛风景

简介:本书的内容包有人之初书系缘由、追思与怀念、文坛精英劫后大聚会、徐迟,拥抱科学的诗人、汪曾祺素描、怀念荒煤、文坛伯乐冯牧、风范垂千秋——悼念王佐良教授、忆吴伯箫、记翻译家赵萝蕤教授逆境中的坚守——悼余易木、一个遗憾的弥补——怀张弦、回忆青年诗人骆一禾、苇岸与大地同在——为纪念年轻散文家逝世一周年而作、祭亡友文——献给《偶像》作者张玲、附录:偶像、在茅盾的家乡我所知道的邓拓与《燕山夜话》、友谊与心声、冯骥才的半天、张贤亮的侧影、邓刚——海的征服者苦难结出了硕果——记从维熙、与台湾作家畅忆故乡、唐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