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韩石山

韩石山,1947年生,山西临猗县人。1970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历史系。当过多年中学教员。1984年调入山西省作家协会。现为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西文学》主编。长期从事小说、散文、文学批评等门类的写作及现代文学研究。出版有《徐志摩传》、《李健吾传》、《韩石山文学评论集》、《韩石山学术演讲录》等二十余部。

作品展示

 
徐志摩传
徐志摩传

一九九七年夏天,天津人民出版社委托我编辑《徐志摩全集》。当时我正在为写《徐志摩传》做准备,已开始编年谱,便停下来做这件事。主要是搜集、复印报刊上的原件。因为我知道,坊间各种本子上的徐志摩的文章错谬甚多,要编一套合格的全集,必须尽可能地找到最初发表的文本。拟定体例,排比校勘,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总算编起来了。原以为很快便可出版,不意转瞬便是八年。好在这期间,无论是我,还是出版社,都没有放弃努力。聊可慰藉的是,时间的延缓,让我们可以从容地打磨,使之更臻完善。徐志摩实在是一个命途多舛的人,生前如此,死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