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梁鸿

  梁鸿,女,1973年生于河南邓州。200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致力于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化研究,文艺思潮研究。发表学术访谈著作《巫婆的红筷子》(春风文艺出版社2002年版)。曾在《文艺理论与批评》《当代作家评论》《文艺争鸣》《南方文坛》《上海文学》《中国图书商报》等学术期刊、报刊发表论文和专栏文章多篇。现任职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文系。

作品展示

 
巫婆的红筷子
巫婆的红筷子

巫婆的红筷子——作家与文学博士对话录   目录  序:  第一章在阴影下行走  附1:少年阎连科  第一节:经历就是阳光  第二节:命运的伏笔  第三节:生命的写作  第四节:家庭与少年的三个崇拜   第二章:仰仗“土地文化”  附2:写作之路  第一节:土地构筑的心灵  第二节:《日光流年》:现代派小说的一次大突围  第三节:《坚硬如水》:恶魔之舞  第四节:“四个系列”  “东京九流系列”:偶然得失的写作  “瑶沟系列”:心灵的一种伤害  “和平军营系列”:还原到一种对人的基本尊重  “耙耧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