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吴俊

  吴俊,1962年生,上海市人。1980年就读大学本科,1990年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著作有:《冒险的旅行》、《鲁迅个性心理研究》、《东洋文论》(译)、《文学流年》等,曾获冯牧文学奖、教育部系统所颁奖项等。目前正进行中国当代文学史料的研究。

作品展示

 
文学流年
文学流年

  一种来自中国文艺评论界的声音,作者为六、七十年代出生的文艺评论者,他们构成了文坛之外一道犀利的目光,这目光审视着中国当代文坛的作品和作者。他们谈国内的贾平凹热、王小波热、张爱玲热,谈中国最火爆的文化论战……视角独特,见解大胆而新颖,写尽当今文坛,是一系列好看而耐人寻味的书。  本书基于当代的思想文化立场,探讨了本世纪以来中国作家和知识分子的历史境遇、道路选择、人格姿态及创作面孔等一系列问题,尤为注重阐述五四文化现象、鲁迅和新时期重要作家作品的当代性意义。目录:第一辑知识者与文学*乱世中生成——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