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田耳

  田耳:本名田永,湖南凤凰县人,1976年10月生。1999年开始写作,2000年开始发表,迄今已在《人民文学》《收获》《钟山》《芙蓉》《天涯》《大家》《青年文学》《联合文学》等杂志发表小说三十余篇,多次被各种选刊、年选选载。曾获第十八届、二十届台湾联合文学新人奖。小说《一个人张灯结彩》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2004—2006年)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现就读于上海作家研究生班。

作品展示

 
《风蚀地带》
《风蚀地带》

  内容简介   警察夏谦性格闲散,在一次钓鱼中偶然认识一位姓石的老人,得知自己长相酷似老石失踪多年的儿子后,夏谦便踏上寻觅之途。由此,夏谦意外闯入老同学魏成功和江薇薇的隐秘之境,同时也陷入到一桩诡异的案件中,并经历了一些不知所终的恋情。   小说以一起失踪和情杀案件为主线,描述了一个界限模糊、轮廓不清,一切事物都显得影影绰绰的世界,真实却如同梦魇,仿佛一片风蚀地带。所有的人都力图在浑浊世事中认清自己,却只能滑向冥冥中命定的终结。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