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  客

郭澄清

  郭澄清,原名郭成清。山东宁津人。中共党员。中学毕业。历任小学教师,中共地下工作人员,《宁津日报》总编辑兼广播站站长,山东省文化局创作办公室主任,山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中国作家协会山东分会副主席。1955年开始发表作品。
  著有长篇小说《大刀记》、《龙潭记》、《决斗》、《历史悲壮的回声》,短篇小说集《社迷》、《公社的人们》、《小八将》,中短篇小说集《麦苗返青》等。

作品展示

 
·大 刀 记·
·大 刀 记·

第二部目次第一章 风火燎原第二章 夜行人第三章 雪后初睛第四章 战火中的支委会第五章 虎口拔牙第六章 春天来了第七章 训敌第八章 回马枪第九章 打集第十章 巷战奇观第十一章 “我就是八路!”第十二章 再返宁安寨第十三章 荒野斗智第十四章 夺枪第十五章 龙潭的早晨第十六章 巧夺黄家镇第十七章 夜战水泊洼第十八章 围困柴胡店第十九章 刀铣河山尾 声附 录     [详细]

·大 刀 记·
·大 刀 记·

第一部目次第一章 闹元宵第二章 灵堂栽赃第三章 闯衙喊冤第四章 龙潭桥别妻第五章 德州内外第六章 苦上加苦第七章 难中遇难第八章 授刀传艺第九章 大闹黄家镇第十章 夜袭龙潭街第十一章 古庙许亲第十二章 新婚喜日第十三章 姓“穷”的人们第十四章 “公审”闹剧第十五章 三条船第十六章 杨柳青投亲第十七章 卖子救夫第十八章 天津街头第十九章 怒打日本兵第二十章 风雪关东路第二十一章 逼进兴安岭第二十二章 打虎遇险第二十三章 下山找党第二十四章 重返宁安寨第二十五章 杨家遭劫第二十六章 龙潭卖艺第二十七     [详细]

·郭澄清短篇小说选·
·郭澄清短篇小说选·

序言·人民的作家为人民/张全景在历史的缝隙中发现诗与美——序《离澄清短篇小说选》/吴义勤黑掌柜公社书记马家店     茶坊嫂篱墙两边孟琢磨蹩拉气老 人高 七万灵丹男婚女嫁嘟嘟奶奶接 班三访某大娘麦梢黄了借 兵老队长助手的助手铁蛋哥虎 子小哥儿俩春 儿石再仁李二叔老邮差小八将铁头和骆驼的故事社 迷社迷续传     《郭澄清短篇小说选》的艺术成就/吴开晋论郭澄清先生的短篇小说创作/任孚先读者之声/刘 强 代后记·黑妻(长篇叙事诗选节)/郭澄清编者感恩语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