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陆星儿

 陆星儿, 1949.11.7-2004.9.4, 汉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江苏海门人。中共党员。198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1968年在北大荒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参加工作,后历任北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海作家协会专业作家,文学创作一级。1974年开始发表作品。198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著有长篇小说《留给世纪的吻》、《精神科医生》、《我儿我女》,中短篇小说集《呵,青鸟》、《天生是个女人》、《傍晚请别敲门》、《一个女人的一台戏》、《美的结构》、《女人的规则》,散文集《一个女人的内心世界》、《我是母亲》、《女人的出头之日》、《心有一处文库》、《潜在美人》、《白宫外的长椅》等。
    小说《今天没有太阳》获1989年《十月》文学奖,《同一屋顶下》获1990年上海文学奖,电视剧剧本《我儿我女》获1998年全国剧本征文一等奖。

作品展示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