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0日06:56

  刘奇葆在山西调研时强调

  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新华社太原6月18日电  6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山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调研期间,刘奇葆深入太原、长治、晋中、临汾等地的企业、村镇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闻宣传、基层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刘奇葆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各领域,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研究阐释,深化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要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书写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篇章。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奇葆指出,山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要礼敬中华文化,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延续中华历史文脉。要大力挖掘传承源远流长的民族民间文化、法治文化、廉洁文化和光耀千秋的红色文化,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要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法治、廉政教育,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向上向善向廉的精神力量和社会风尚。

  刘奇葆指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任务。要在大力推进中央主要媒体融合发展的同时,推动省级主流媒体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建好融媒体中心,促进体制机制深度融合,培养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和全媒管理人员,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和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