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第八次作代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0日06:52

  6月14日至16日,湖南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在闭幕式上讲话。

  大会回顾总结了第七次作代会以来湖南文学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探讨了在加快科学发展、建设文化强省的历史新征程中推进文学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思路,是一个创新、发展、和谐、繁荣的大会。

  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王跃文代表湖南省作协七届理事会所做的题为《坚持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谱写湖南文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按照修改后的《湖南省作家协会章程》和《选举法》的规定,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由127人组成的湖南省第八届全委会和15人组成的主席团,聘请了从省作协第七届主席团退下来的7位同志为本届名誉主席。

  王跃文当选为湖南省作协主席,龚爱林当选为省作协常务副主席,万宁、马笑泉、刘清华、汤素兰、何顿、余艳、沈念、胡丘陵、莫傲、龚旭东、阎真、彭东明、谢宗玉当选为副主席,王艳当选为秘书长,邓宏顺、何立伟、欧阳友权、姜贻斌、陶少鸿、梁瑞郴、蔡测海被聘为本届名誉主席。

  大会号召全省作家和广大文学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团结一致,携手奋进,勇担使命,潜心创作,努力为时代、为人民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谱写湖南文学新篇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