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剧《长征》“七一”唱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0日06:50 王 觅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力邀国内知名艺术家组成创作团队、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中国原创歌剧《长征》,将于7月1日至6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6”期间首演亮相。

  《长征》是国家大剧院建院8年来推出的第50部歌剧。该剧以“信仰”和“理想”为创作关键词,以现实主义的手法、史诗般的气魄,一气呵成地表现红军从瑞金出发,历经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夺取泸定桥、过雪山草地,最终在会宁胜利会师等重要历史事件。与着力塑造长征途中领袖人物形象的类似题材作品不同,该剧在充分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力求通过普通红军战士闪烁着人性光芒的感人事件,展现长征宏伟的历史画卷,忠实再现那段“苦难的辉煌”。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表示,希望这部歌剧能润物无声地将前辈的精神财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给青年一代。

  歌剧《长征》由邹静之编剧,印青作曲,田沁鑫、杨笑阳执导,吕嘉执棒,马岩松任舞美设计,宋立任服装设计。主演阵容方面,该剧将由民族唱法与美声唱法两组歌唱家分别进行演绎,阎维文、王宏伟、王海涛、王喆、龚爽等领衔民族唱法组,迟立明、刘嵩虎、梁羽丰、张心、王一凤等加盟美声唱法组。该剧同时吸引了王凯、王冲、黄训国、刘莺歌、赵瑾、陈然等青年歌剧演员作为候补演员前来学习,使他们收益良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