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梅兰芳与京剧的传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4日11:46 来源:中国艺术报 郑荣健

  5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戏曲学院主办的“梅兰芳与京剧的传播”第五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研讨围绕京剧大师梅兰芳而展开,对京剧的历史、特色、发展规律特别是京剧表演理论体系建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记者了解到,本届研讨会共有包括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京剧学专家、表演艺术家、京剧院团管理者共160余人参加。讨论议题包括:梅派表演艺术研究、梅兰芳的美学精神、京剧与中华美学传统、京剧的传播等。

  主办方还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京剧《梅兰霓裳》演出,邀请参会人员观摩。梅兰芳艺术研究中心也于19日成立,中国戏曲文化创意设计展同时开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